close

大概也是一時興起吧哈哈哈。

想要替現在的自己留下些什麼,又或者什麼都留不下來。

想給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瑢璟,喔這不是我的真名沒錯哈哈哈。1997年生,今年23歲,你以為我是個剛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小屁孩嗎?

好像是的?又好像不是的。

大二那年,我19歲那年,是人生的轉淚點。

一直都覺得哪裡有點怪怪的自己終於在坐在飛機上看見飛機沒有在動,卻一直感覺到自己在搖晃的時候感到劇烈的害怕了起來。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只有自己一個人。

我假裝什麼都很好的樣子,輕描淡寫地跟家裡的人說了兩句,爸爸帶我去醫院做了精密的檢查以後,醫生說我是天生的椎基底動脈循環不全,無藥可醫,只會越來越嚴重,以後會越來越容易眩暈。坐在外面的媽媽卻用一種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的眼神在看著我,彷彿又在指責我和爸爸的大驚小怪。

其實這個小小的毛病,說大也不大,就是你走路會有點晃晃的,常常會暈暈的,偶爾會很噁心而已。說小也不小,萬一哪天你身體一個不爽來個小血栓塞一塞,誒,你就跟世界說再見了。

當年我才20歲不到。

哈哈哈哈哈。

想想很奇妙,抱著這種有一天是一天活一天算一天的日子我居然也活到了現在。

這三年來我經常抱著不知道哪天自己就會死去的想法活著,所以做了很多很瘋狂的事。

比如跟一個強吻自己的強姦未遂犯交往,因為覺得死之前沒體驗過性生活真的太沒有意義了吧。

結果最後發現沒有愛的性不過就是兩具死肉在交合而已。

我花了3年的時間才學會怎麼和過去自卑的自己和解,告訴自己說身材不好也沒什麼,身體不好也沒什麼,只有當我能夠愛我的時候,別人才能夠愛我。

去年大學畢業以後我去了全球排名第一的研究所讀書,然後我又任性的休學了。不是因為身體,而是因為學校和我的理念不合,看,多清高的理由啊。

我想老天一定是為了讓我寫一篇像小說一樣的自傳才讓我的人生過的像小說一樣彷彿坐雲霄飛車。

不然到底什麼樣的小孩會在8歲就離鄉背井讀書、11歲就開始過著父母分居在國外讀書的生活、19歲就莫名其妙被診斷出有奇奇怪怪的死不了但也治不好的不治之症、22歲進了夢想中的學校然後又放棄了夢想呢。

在我死掉之前,或者是說,在我放棄活下去之前,從工程師轉行當老師的我想要寫下我想到的事。

畢竟我本來就覺得我一定不會是個很稱職的好老師,只希望能留下一些話,或許能幫助和我一樣困在這個泥沼的學生們。

 

寫於 6/18/20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