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長上面那樣

因為有同學說過不會煮焦糖,所以我這次做有拍照

我個人的習慣是如果真的怕手忙腳亂的話,煮焦糖時多放一點水,等水蒸發煮焦比較好w這樣你會看到她開始慢慢變色,然後可以把火調大調小來掌控顏色!

但還是要注意,焦糖變色的速度很快,離火的時候可以比原定顏色再淺一點,因為鍋子移動的過程還是會繼續煮(餘溫)另外糖漿很燙千萬不要用手碰,冬天的時候糖漿很快就會結塊所以手腳要很快(把容器準備好放在好倒焦糖的地方

這是焦糖的樣子,我正在移動他,如圖所見他還在煮XD

我沒用完所有的焦糖,剩下的拿去做焦糖鮮奶油了

我喜歡把東西放在流理臺裡面打,因為這樣噴灑出來也不怕www這是打好的樣子

做法是把鮮奶油跟焦糖先煮好,然後放涼打發w

回歸正題,焦糖雞蛋布丁做法

焦糖是35g+30g的水(我水習慣放很多,先煮著這樣,可以少放一點)

讓他煮到琥珀色就可以了

大概長這樣XD

不想吃太甜的可以少放一點,我是放到下面撲滿這樣

布丁部分

300g的牛奶

蛋一顆(想要蛋味重兩顆也OK)

糖30g(視情況調整,愛吃甜的多加一點)

香草精一點點(加太多味道不自然,也可改用蘭姆酒)

 

我的製作步驟是:

先量好焦糖的水跟糖,丟進去鍋子煮,大火一直煮煮煮(沒那麼快蒸發的,但隨時注意狀況,開始變色就要一直待在鍋子旁邊)

讓糖融化的方法是搖鍋子不是用湯匙拌(這樣會有結晶)所以最好是用單柄鍋(像我拍照的那種

焦糖變色的時候為了讓顏色均勻也是用晃的這樣

在等焦糖的時候,先量好牛奶跟糖,丟進鍋子用小火煮(心急的可以用中火,但注意牛奶不要太熱,糖都融化就關火)

有些人有說如果牛奶太燙,加到蛋裡面會變蛋花湯XDDDD 我是沒試過啦,我的牛奶溫度會控制在手摸起來溫溫的或有一點點燙手

弄好牛奶以後打蛋

打到差不多這樣就可以了w

我的蛋是冰的,這樣牛奶太燙應該也沒關係吧(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的牛奶一直都沒很燙XD

等你打好蛋差不多焦糖也要好了,先弄焦糖

然後牛奶煮好慢慢的加到蛋裡面,一隻手倒進去一隻手拌蛋+牛奶,不要加太快(我覺得這也是很多人變蛋花湯的原因,慢慢加可以降溫)

拌好以後加入香草精些許

我會過篩兩次,其實一次就夠了XDDDD

然後放到碗裡面去蒸,蒸到牙籤戳下去沒有蛋汁出來就可以關火了!

 

如果蒸好了想倒扣的話,冷掉以後用刀子從邊緣刮一圈就可以了,像我的這麼大比較不好倒扣,小的比較好弄w

剩下的糖水我會放一點牛奶跟燕麥蒸一蒸變燕麥粥,一點也不浪費喔w

 

祝大家新年快樂!!

寒翎13/12/19 07:17 am at San Francisco

PS: 我參考了很多食譜,最後是用了這邊這邊的配方去做調整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雞蛋布丁 焦糖鮮奶油
    全站熱搜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