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杏仁蛋糕

食譜參考這裡

我用了四倍料,然後內部不是用核桃是用杏仁碎

杏仁碎的做法就是把杏仁丟到果汁機打到碎碎的就好(切太麻煩了)注意不要變太粉,有些會打不到,最好是打一下停一下晃一下(押韻了XD)果汁機才能充分打勻!

我沒加泡打粉,但還是好吃w

無鹽奶油是用植物油代替,因為想要他起酥,所以打蛋的時候要先把蛋黃蛋白分開。

蛋黃+糖+油先充分混合以後(起酥)再加蛋白跟其他東西!

葡萄乾也有加進去!另外也是裝飾

熱的時候先拿出來比較不會縮的樣子w

心得:

吃的到杏仁果粒的香味和咖啡香,還咬的到葡萄乾很好吃www(欸

製作時間約50分鐘,烤的時間是310華氏烤30分

牛奶餅乾

食譜參考這裡

我家沒有全麥麵粉,所以用普通的低筋麵粉+杏仁碎+葡萄乾下去做。楓糖漿我改用了黑糖w

實驗結果:偏乾,但滿好吃的,很健康,下次會把油跟蛋黃先打鬆以後再放其他東西。我用了雙倍料,但不知道為什麼麵粉成不了型,所以又多加約25g的麵粉w

製作時間40分鐘,烤的時間是310度華氏烤30分。

另外花生跟杏仁是我順便一起烤的XD

香蕉葡萄乾蛋糕
食譜參考這裡

我沒加泡打粉XDD 另外香蕉我是加了兩根大根的,熟透了,大概300左右吧XD(我用了雙倍料

另外加了葡萄乾,用了杏仁裝飾

用了華氏370度烤25分鐘,有點太熱了下次會減溫w

實驗結果:

香蕉味很香濃!很好吃吃吃吃吃!內部吃的到果粒!第一次做麵粉比重比較多的蛋糕大成功(這個是我家的聖誕節蛋糕XD

   

燕麥餅乾

食譜參考這裡

 

燕麥果乾系列w

我是用葡萄乾跟燕麥而已,可能是我的燕麥太多吧,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全部揉進去,下次會考慮麵粉少放一點w

很好吃,吃起來也很健康!

製作時間大概是50分鐘,烤是300華氏25分鐘。

柿子果醬!

材料是柿子四顆(共600g)砂糖約300g 水100ml 檸檬汁約30cc

先把柿子壓成泥,然後通通丟到鍋子裡煮到成黏稠狀就好(不要開大火煮喔,小火比較好

顏色不太好看,下次會考慮把水減少,這樣時間可以縮短不會過於氧化

滿好吃的www配麵包好吃

柿子本身就有果膠所以不用放蘋果喔w(有些水果不含果膠,煮果醬時就會說要放這樣,這個不用

 

以上是小廚娘啊寒的報導(X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