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

很短

ONLY漾漾視角注意

第一人稱注意

我家漾漾一點都不腦殘(?)注意

這是一點都不悲的悲文注意!(?)

以上 不接受者趕快按上一頁





 

習慣

 

 

 

 


 

下完雨以後是令人感到刺眼的陽光壟罩天空。黑暗驅逐、陰暗離去,溫暖隨即湧上,是否就像我們一樣?

 

這是學長離開我身邊的第八個夏天,七月的台中悶熱得不可思議。一如以往的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總是會想起那天學長白皙的臉被光線打亮變得更加模糊的紀念日。

 

當時學長跟我說了什麼呢?好像是說因為家族的緣故不得不回去了吧?那是一段不想再次記起的模糊片段。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難得看不清學長的表情,只能依稀記得那抹異常耀眼的紅。最後的、關於學長的記憶。你問我那天之後呢?啊、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看到過學長了。透過千冬歲情報班的消息,我得知學長已經在族裡結了婚,據稱過得挺好。

 

 

 

 

 

 

一個人的動作、或想法,如果重複21天就會變成一個習慣性的動作或想法。

 

——21天效應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一天,我在學校裡面,數不清是第幾次被困在去圖書館前的迷宮了。我想著學長快來救我!早知道不要來會死人的圖書館、不對是不要到會死人的迷宮裡面。但我那時候忘了,一向都會及時出現救人兼怒吼的學長,再也不會來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二天,我早上起來的時候,下意識地開了開隔壁的房門、它鎖著。我忘了學長已經回了家,那裡已經不是他的房間了,所以我下了樓,去找蘭德爾學長借廁所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三天,我因為符咒學受傷進了醫療班。傷口很痛,但醫療班的藥效果仍舊好得不可思議。但這次傷口痊癒以後,望著無痕的手,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很痛,從內心傳來的痛。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四天,我在黑館大廳複習即將到來的精靈語考試,看著課本上一行一行被螢光筆劃下的痕跡,還有細心在旁邊補充的漂亮筆跡,我看見頁面突然有了水漬。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五天,我跟千冬歲他們去蝶館吃飯,看著每個人吃得不亦樂乎的樣子。我突然想起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學長像個乖孩子一樣一口口細嚼慢嚥的吃相,喉嚨瞬間湧上一陣說不出話來的酸澀。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六天,我回家去跟媽媽報到,經過家裡附近的公園,想起第一次在這裡用爆符炸彈炸掉公園的事情。那是我剛認識學長的時候,我那時候覺得學長好兇好恐怖,但之後卻覺得他是那樣的溫柔。下次有機會再告訴他吧!不過有可能會被他打頭……啊、當然如果我們還能見面的話,就算被打我還是會說的。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七天,我在家裡床上翻來覆去睡不好,一直做夢夢到學長那時候在冰川時的微笑,醒來時總是滿臉都是淚水。學長、一個禮拜了,我好想你。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八天,回到學校考了精靈語考試,分數有點差強人意。還好學長不在、不然我一定會被種在黑館前面!不過現在沒了學長的威脅,突然有點寂寞。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九天,我坐在安因旁邊,看著符咒紙跟旁邊安因畫的一堆代表符號,拿著筆只能在紙上寫上學長的名字,然後安因就把我趕回房間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天,我看到千冬歲還有喵喵他們在竊竊私語些什麼,他們一看到我便停止了交談。萊恩突然冒出來勾住我的肩膀,把我嚇了一跳,然後我們一群人一起浩浩蕩蕩的去吃飯了。他們以為我沒聽到,但我其實聽到了。「漾漾他、絕對不是沒事。」我之所以假裝沒聽到是因為我不想回答「我絕對不是沒事,但我也絕對不是有事。」因為說謊讓人充滿罪惡感,而且每次都很容易被學長識破。啊、不對,學長已經不在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一天,我在翻以前的日記,突然翻到剛入學的那段時間,每天日記的內容大多數都是關於學校的事、然後基本上所有的都有提到學長。學長長、學長短,難怪當時學長每天都想把我種在黑館前面,我真的好煩。不過現在我已經不在了,學長應該再也不會被我煩到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二天,跟五色雞頭……我是說西瑞一起出任務,他還是一樣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然後我只要負責乖乖待在遠遠的地方用米納斯把西瑞漏掉的敵人一個個擊斃就好。任務結束以後我看著西瑞滴著血的雙掌,一瞬間想到學長也經常這樣不顧自己的血順著地心引力流下。所以我反常的蓋住西瑞的雙掌,施予之前新學的治療術,而他也同樣反常的沒有掙脫,但我不想知道為什麼。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三天,我因為個人任務經過了以前經常要跳下軌道的火車站。這裡的景色仍舊像當年一樣,我走向販賣機,投了硬幣,然後按下學長當時買的飲料。蜜豆奶明明是甜的,但我卻一直嚐到苦澀的味道。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四天,我用宿舍電腦在跟幸運同學聊天。他問最近我跟那個銀髮學長相處得如何,我一時之間居然答不上來,過了幾分鐘以後才簡短地答了很好。我很慶幸他沒有站在我身邊,否則他一定會發現我僵掉許久的表情吧。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五天,我被萊恩拖去買飯糰,一買就是一個下午。他不停的跟我推薦哪個好吃……雖然我覺得他幾乎把菜單上的卻都告訴我了。或許萊恩只是因為難得可以拖離他弟弟的視線才這麼興奮吧?我不清楚,但看著他一邊跟幻武聊天、一邊吃飯糰的樣子,突然笑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六天,被喵喵抓去醫療班裡面東摸摸、西搜搜,我疑惑的問他在幹嘛,他卻用快哭出來的表情告訴我今天已經是學長離開學校的第十六天了,可是我反應仍舊平靜。這是十分反常的,要我想哭就哭出來,沒有關係。我摸了摸喵喵的頭,然後告訴他我沒事,真的沒事。安撫喵喵一陣子以後我回去宿舍想了想,或許是因為心死了,所以才能如此平靜吧?痛到麻痺了,就不會再哭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七天,我又被學校的幾個人跟蹤了。不過這次比上次遲了五天才來找我,可能是上次去醫療班嚇到了吧。我把他們一個個用米納斯解決。聽米納斯說這次我似乎又比之前進步了一些,我微笑。如果不是學長,我現在連米納斯都沒有吧?現在的我、是因為學長才能夠站在這裡、游刃有餘的對付這些人吧。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八天,我看到千冬歲在跟夏碎學長講話,夏碎學長好像很生氣的樣子。直覺告訴我要離開這裡,但好奇心驅使我去聽他們談話的內容。所以我悄悄的跑到他們附近。「他要結婚了是什麼意思!他不是說過……」馬上就知道他是誰,我靜靜的再次離開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十九天,我想學長要結婚的消息應該是傳遍了學校吧?但喵喵他們還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一個字也沒跟我提,我也一個字都沒說我其實已經知道了。不要讓他們太擔心,不要讓他們再為我擔心了。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二十天,我遇到了賽塔和安因,我看見賽塔難得笑得很開心,安因在他身邊靜靜微笑,但遇到我以後他們似乎僵了一下。我走向前,告訴賽塔,如果要回去的話,記得幫我告訴學長,我祝他幸福快樂。賽塔給了我一個肯定的回答,安因則在賽塔離開後輕柔拍了我的肩一下,看不出表情算是哀傷還是什麼。我悄聲告訴他,請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已經知道這件事了,安因點頭。

 

學長離開以後的第二十一天,我到書店去看書,在翻書的時候不小心把旁邊的書撞跌了。我趕緊蹲下身將書拾起,無意間一句話印入眼簾,書上寫說習慣是二十一天造成的。我回家算了算,從學長走到今天剛好二十一天,沒有學長的日子已經過了二十一天。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告訴那位作者,你錯了、習慣不是僅僅二十一天能造成的。因為直到今天、我仍舊無法習慣沒有學長的日子。學長的聲音、學長的頭髮、學長的氣息、學長的臉……我仍舊無法習慣他們不在視線裡出現的日子。我每天早上還是會去開隔壁的房門,每天還是會覺得很寂寞,然後每天……即便我告訴自己不要,但我還是會想起學長。

 

 

 

學長、我好想你。

 

 

 

 

 

 

今年夏天似乎是特別炎熱?待會去買冰淇淋來吃好了,啊、不要,還要下樓買好累。

 

現在我偶然想起那年的自己、那年看到的那段話,突然很想笑。

 

學長,這是你離開後的第八個夏天,而我、仍舊很想你。

 

 

 

02:46am 7/8/12完稿



後記:

好久沒打文了,手感跑掉了OAO"

其實只是因為21天效應是個很好的悲劇梗這樣,雖然我打的一點都不悲劇(抹臉

好想睡覺,總是半夜發文的我OuO(怪誰

總之這篇感覺好怪Orz 我家漾漾永恆不腦殘對不起Orz 我有盡量讓他腦殘一點點,但他腦子壞掉沒辦法腦殘了Orz

好想睡覺,手好痛,手掌有拉傷感痛痛Orz 誰快點幫我呼呼(你滾

好熱好想睡覺(不要再重複了##

晚安大家/

以上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