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丁諾-Remember

諾威坐在椅子上,看著那個有著燦金色頭髮的男子在他家跑來跑去。

他有時候在想,什麼時候跟丁馬克走到今天的?他的意思是,為什麼自己可以忍到現在還不打死丁馬克,雖然有時候打了他好像也沒什麼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丁馬克開始跟在他身邊。剛開始的時候是很抗拒的,但後來也就習慣了。

丁馬克很了解他,即便他根本沒表現出情緒,但丁馬克總是知道自己哪時候生氣、哪時候難過,他問過他為什麼知道,但丁馬克卻只回了一句:「因為諾子的事我全部都要知道啊!」就含糊帶過了。

他接受丁馬克闖入他的生活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吧……

丁馬克比他更知道家裡面有什麼,比如東西放哪裡、冰箱裡的食材還剩多少、樓下管理員的號碼,甚至隔壁鄰居丁馬克都比他熟。

 

***

 

睜開眼,諾威見到的是一片漆黑。

原來剛剛都是夢嗎……他心想。

枕頭被淚水沾濕了,心好空、好痛。

一年了,他搬了家、換了工作,就是想徹底遺忘有丁馬克這個人。

他死了,因為車禍。

一年前他們交往的紀念日時,丁馬克偷偷買了蛋糕想帶回來慶祝。

他還記得丁馬克回家前打了一通電話說他要給他一個驚喜。

這是他最後一次聽到丁馬克的聲音。

 

***

 

「請問這是諾威先生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問。

「是,請問你是?」依舊是冷淡的語氣。

「是這樣的,丁馬克先生在緊急連絡人上寫下你的名字。他剛剛出了嚴重車禍,現在在醫院,所以可能需要請你過來一趟。」對方說,然後補充了一句:「越快越好。」

「我現在就過去。」諾威萬年不變的臉難得有了情緒,那是一股慌張的情緒,第一次他覺得茫然。

 

下了樓,諾威試圖攔下計程車,可是卻因為下雨,司機根本不願停下。

終於叫到車,諾威快速地念出那間醫院的名字。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到醫院的時候,諾威衝上櫃台,然後跑到丁馬克身處的加護病房裡。

醫生跟護士都說無望了,但他不相信,那個被他打了幾年的人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死了?

 

他快速換上防護衣,走進病房裡。

「笨蛋、快醒來啊。」他說著。

「不是說要給我驚喜的嗎?這就是驚喜?未免也太遜了。」

「你不是說要做曲奇給我吃嗎?我還沒吃到,所以你趕快醒來做給我吃。」

「快醒來,好不好……」緊緊握著對方的手,然後他感覺到手心裡的那隻手動了一下。

正欣喜的想去叫醫生時,心跳圖突然停止。

丁馬克似乎就是在等、在等諾威過來。

醫護人員推開諾威,試圖搶救,但已經沒用了。

「以他的傷勢,能撐那麼久也不容易了。請節哀。」醫生最後拍了拍諾威的肩,嘆氣。

「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不為了我醒來。」諾威攤坐在那裡,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已經不會再跟他說話了。

 

恍神地淋著雨、走回家。

 

回家之前他去了事發現場,警察告訴他,肇事者在車禍第一時間就死了,丁馬克是因為趕在最後的綠燈才會被撞上。

然後警察給回丁馬克的遺物。

一盒被壓爛的蛋糕,還有他的手機、皮夾等等。

手機的桌面是諾威的照片,皮夾裡放的是兩人的合照。

但這些,都不會有主人再去使用了。

 

接著他發燒了一個禮拜,最後被隔壁鄰居發現才送醫的。

在醫院躺了兩天,醫生跟他說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因為摯友過世了就傷害自己。

丁馬克不只是摯友,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他死了,一部分的諾威也死了。

剩下的,也只不過是殘缺的軀體。

 

辦完喪事以後,他換了新手機、換了工作、搬了新家,為了就是不想再看到任何關於丁馬克的影子。

他把舊家所有的東西都捐給育幼院處理了,只留下手機和皮夾。

到新家以後,他開始學習怎麼整理、怎麼收納。

到新公司以後,他開始學習怎麼與人交際應酬。

這一切,以前都不需要學習的,因為丁馬克在。

他以為他永遠都會在的,結果他走得比他還快。

 

***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總是踢開他的房門,然後讓隔壁的弟弟大叫。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總是會偷喝他的飲料,然後說你喝過的比較好喝。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總是會幫他把冰箱填滿,然後幫他準備好一份又一份的餐點。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總是會整理起家裡的東西,然後說諾威你這樣下次我不幫你了啦。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總是會偷偷吃一下他的豆腐,然後看著自己臉紅的樣子大笑。

諾威懷念著以前丁馬克做的一切一切。

越是想忘記的,越會記得,關於丁馬克的一切一切,他是如此想要忘卻但都記得。

不管是對方大笑的樣子、被揍嘟嘴的樣子、還是做菜的樣子,都記得。

那個佔了他生命一部分的人、那個到目前為止人生都被他佔有幾乎全部的人,這輩子大概絕對不可能會忘記了。

 

接著諾威再次閉上眼,在進入夢鄉之前他看到一個畫面。

 

「諾威,Jeg elsker deg。」丁馬克站在陽光下,頭髮被照射地張不開眼。

「我也是,Jeg elsker dig。」諾威難得微笑了。


END


備註: 最後那幕裡丁馬克說的是挪.威語的我愛你,諾威說的是丹.麥語的我愛你。

感來源:

[]十年后,我希望我身这样一个朋友,没有名利的牵绊。可以踢开我家的,招呼也不打随意开我的冰箱,着一屋子的狼藉次别想我替你收拾”,喝我喝的可催我做,把我推厨房,开始没心没肺的开我玩笑,我是白痴笨蛋,最后替我收拾了房我最近得好么。然后两个人一起傻笑。

來自噗浪


後記:

第一次的短篇就獻給丁諾了哼哼(?

此篇是送給小鈴的呦Ow<,算開學禮物吧(哪門子的禮物

因為靈感也是從她的轉噗來的w

此篇共計1802個字,完稿日期為8/31日

希望不要崩然後痛痛的感覺有出來OuO...

天曉得我剛開始明明就是要打歡樂篇,可是後面突然一個靈感撞掉歡樂感就變悲悲感了(?

然後打的時候其實自己痛痛的到底...?

這我用一天就完結囉,我好棒(揍

祝大家開學加油,大家一起打倒開學大魔王吧XD。

以上w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