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其實今年和往年也沒什麼不同。

五月二十三日,我、擅自提前結束了我的高中新鮮人生涯,坐上從舊金山飛到台北的中華航空班機。一個人。

夜晚的班機,似乎是凌晨吧?記不太清楚了,我坐在兩個人中間的位置,昏昏欲睡。

但其實睡的不是很好,一直在注意飛機的動靜這樣。

第一次、一個人。但卻比我想像中來的平靜。

我醒來,看了電影,似乎完全能理解為什麼福爾摩斯會被萌起來。

然後,到了桃園國際機場,看見了從上海過來台北找我會合的、近一年不見的、父親。

雖然一度以為會哭出來,但看到的時候卻完全無感,沒有開心的想哭,也沒有激動的想抱住。

就像、我們從未分離過一樣,我輕輕蹭了蹭他,告訴他行李有多重、告訴他我在美國又學到了什麼、告訴他我的高中是怎樣的學校。

他也告訴我他在上海過的如何、告訴我哪裡的景點買的東西特別好吃、告訴我這次他又排定了什麼會讓我胖成肉粽的吃貨行程。

或許只是為了填補彼此不在的那段空白?我們上了長途巴士,聊天,然後累了就靠著彼此入睡。

很簡單、很幸福、很有安全感。

然後到了台北,我兩年沒踏過的土地。

炎熱、潮濕。

因為時間很短,所以一下飛機沒多久就出門去辦事了。

說來諷刺,這次回來最常到的地方竟然是辦身分證的大樓。

看著熟悉的城市,聽著熟悉的街名,我、記憶空白。

離開台灣前其實不住台北、住中和。所以對台北感到陌生大概也是正常的。

我聽過建國北路,但卻不知道那個街道是什麼模樣。

我聽過復興南路,但卻不曉得那個街道在哪裡。

像個觀光客,我用著既熟悉又陌生的心情看著這個我大概應該要熟悉的城市。

回台灣最想做的事之一是吃東西。吃了很多童年時喜歡的零食跟小吃。

小七還是這麼便利,不過杯子蛋糕的包裝跟我當年買到的已經不一樣了,雖然味道仍然一樣美味。

似乎變了許多?或許是我變了,或許是台北變了,誰知道呢?

總之最後一天的夜晚還有跟親友認到親真是太好了呢!真的,太好了。

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我阻止自己去想大概沒機會再見到了這個可能性。

很開心,一起去逛學校,一起在不是太過熟悉的台北街道亂竄,一起笑著說很多事情。

然後,走之前偷偷打了一篇菊灣當作自己在台北的紀念品。

飛機、起飛。

 

到了上海,頹廢一個禮拜以後,開始上課。

駕駛課、日文課、實習兼打工。

我打工的咖啡館很歡樂,每天都可以聽到很有趣的事。

店長是個講話幽默的男人,雖然有時的確會把人氣得牙癢癢想揍他,但真的、咖啡館沒有他就特別安靜。

同事小新姐是個認真的女孩,一樣是九零年代的(只是我小他七歲),總是皺著眉頭看著一群人胡鬧。

同事小夢是個很冷靜的女孩,比小新姐大一歲,頭髮長長的,講話總是中肯到讓人不得不拍手。

同事小杰是個會享受生活的男人(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啦)常常從咖啡館裡的現有食材中變出很多獨門料理,看起來真的特別好吃。

同事阿棟是個很活潑的男人,講話總是很風趣,有個交往穩定的女朋友,因為太過活潑常讓人受不了。

每天都很開心,在咖啡館裡也常自己做咖啡給自己喝(有時候也會做給客人喝)很充實。

也因為這份工作讓我作息莫名規律,應該說每天不得不八點多就爬起來去上班吧。

每天晚上如果沒意外都會去上日文課,不管是中文老師還是日本老師上的。

日本老師們總是很有趣呢。

松下老師真的好可愛,小小一隻,感覺很活潑。

吉田老師超喜歡用顏文字!我總是很期待他的評語,因為總是可愛得讓人想微笑。

伊藤老師很嚴格,但被誇獎過日文發音很標準,很開心。

頭山老師最喜歡叫人背單字,課很難過經常被當掉,但總是會被人逗得很激動,讓課堂上的大家一直笑。

穴澤老師超愛咖啡的,我一直在後悔為什麼沒帶一杯給他喝,公司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森安老師感覺是個成熟的女人,很冷靜但又不失親切。

平野老師是標準的日式女人,很有女人味講話也很溫柔,寫字也超可愛的。(真的、有些日本老師寫字很潦草根本看不懂)

小川老師雖然只上了一堂課,但感覺的出來人很親切,感覺很溫柔,不過似乎對外表不太注重,頭髮亂糟糟的、衣服也滿皺的。

每天都在打工跟上課,星期六早上會去學開車(這也導致我星期六也無法賴床,八點就要爬起來)

開車真的好、好、好、好、好恐怖喔我的媽啊YAY

車子根本是無法控制的機器,我好怕喔YAY

方向盤超重的,我好幾次練完以後手都有拉傷的感覺。(是你沒讓車子動才會重的好嗎##) 

總之上海行大概就這樣吧,買了很多書!

很喜歡熱鬧的上海,不過更喜歡台灣!

總之就是無論如何住多久都很難愛上舊金山,我也不懂為什麼。

或許只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吧?誰知道呢。

2012年的夏天,我在上海,我、很開心。

只是、又、不小心、哭了。

 

 

以下收照片:

DSC04054 在台灣喝到傳說中(?)的蜜豆奶,不過我跟學長的口味不合,不太愛喝。

 

DSC04055  DSC04057 DSC04058 久違地吃到刨冰,鮮芋仙的喔><

 

DSC04063 DSC04065 松山的open醬,超可愛的!

 

DSC04067 DSC04069 候機室裡面的擺設,很漂亮。台北Love

 

DSC04086 咖啡館的廚房。

DSC04089 DSC04124 DSC04129 DSC04131 DSC04132 補習班附近的街景跟海報。

 

DSC04098 生日因為許願許太久而燒斷的蠟燭。

DSC04136 DSC04138 DSC04140 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功咖啡。(咖啡萃取在25~30秒之內是合格)

 

DSC04141  去吃飯的表演。

 

DSC04178 南京難得看到的台灣夜市遊戲><

 

DSC04187 DSC04216坐車時,我躺著車椅上朝窗外拍了幾張,仰望著天空、很有趣。

 

 DSC04221 DSC04222   我的薪水,兩個月總共兩千元人民幣。

 

短短兩個月的生活被壓縮成一小段文章,其實滿好的。

少、總是讓人最珍惜也記的最深。

沒必要事事都記下來,只要把對自己重要的寫下就夠了。

上海、明年再見。

2012/7/24 03:3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