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Perplexed Affection

今天是法蘭西斯的生日,他的家人藉由這次邀請了各界人士來慶祝他的誕辰。

到了慶祝會當天,每個來參加的人都充滿著喜悅。法蘭西斯在應付完第二十一次(或以上,他記不得了)的過夜邀請後,略顯疲憊地走到陽台,看著窗外一片繁華的巴黎夜景。

 

「呦,法蘭,今天怎麼了?」安東尼奧在查覺好友今日的異常後便十分留意對方的舉動,一看到人走出廳外就跟了出來,一掌拍在法蘭西斯肩上。

其實他很明白的,那個人沒來,法蘭西斯的心情想必也不怎麼樣吧?

但就算如此還是必須面對客人,一如常態的招呼來賓,這或許也是他們身為貴族的悲哀吧。

「沒什麼,倒是你家的羅馬諾今天怎麼敢放你出來?」轉頭看了看身旁的人,視線便重新回到那片夜景,彷彿那裡有什麼吸引他視線的事物,使他移不開目光。

「他今天是跟著過來的,所以也沒有所謂放不放的問題。」安東尼奧看到好友的反應,聳了聳肩轉身靠到欄杆上,淡淡看著廳內歡鬧的氣氛。

 

一陣沉默過後,安東尼奧忍不住打破尷尬的氣氛。

「吶、你這樣值得嗎?」輕輕的,他問了這個令他疑惑許久的問題。

「如果你把情況套進你跟羅馬諾之間,你覺得值得嗎?」法蘭西斯微笑看著好友。

「你的答案就是葛格我的答案喔。」對安東尼奧眨了眨眼睛,法蘭西斯重新走回了廳內。

 

值得,絕對值得。

其實亞瑟一直清楚一件事,他在那個人心中占了一個位置,一個讓他擁有許多特權的位置。

他不知道這點到底算好還是不好,他也不懂現在的自己對他到底是愛還是恨,他分明做了很多令他巴不得想把他碎屍萬段的事,可是他卻始終沒辦法狠下心去徹底的恨他。

他知道就算他跟他說要他去死他也會去死,他知道就算他要他放棄一切他也會去。

他就是他X的討厭這種態度!明明他對他這麼差,可是他還是這樣看著他,寵著他。

他討厭他說他愛他。他討厭他說他是他在世上唯一的家人。他討厭他教他吟唱的每首詩詞,其重點是他還記得住該怎麼唱!

 

亞瑟還記得在他十五歲那年,他所居住的地區發生嚴重傳染病。他所有的家人都死於那場病,他自己也染上了病。他的情況一直再好轉再惡化,醫生當時根本放棄了希望,將他一人放在醫院的隔離病房。

可是法蘭西斯卻急急趕了過來,將他接走且細心地照顧他,於是他的病就慢慢得好了起來。

法蘭西斯說他是家人以前朋友的兒子,聽說家人以前幫過法蘭西斯家一個忙,基於人情或是其他理由,這次接到了消息法蘭西斯就趕了過來。

正常而言,法蘭西斯應該是把他醫好就讓他離開的,可是他卻將他留了下來。

「現在那裡情況不安全,你的家人又不在你身邊,還是讓葛格我來照顧你吧。」

他還記得法蘭西斯當時用寵溺的眼神摸摸他的頭。

那一刻他覺得很幸福,他覺得未來開始有了方向。

 

法蘭西斯曾是他心中的英雄,也是他崇拜的偶像。但是是曾經,對現在的他而言,法蘭西斯已經什麼都不是了。

是的,什麼都不是了。亞瑟在心裡重重的重複了一次,彷彿要將這句話緊緊刻在心底似的。

我、在這裡幹嘛?

這是亞瑟在宴會廳門口出現的第一個念頭。

 

上個禮拜他收到了法蘭西斯的生日會邀請函,他看了看發現沒什麼有營養的東西後就直接丟到回收桶去了。但好死不死菲利西亞諾剛好在那天跑過來,撿起他丟在回收桶的邀請函,然後說了一句令他十分在意的話。

「亞瑟亞瑟!這個邀請函,跟我還有路德收到的都不一樣耶。」

就是該死的這句話害他一直沒辦法好好專心上班,還被上司罵了一頓。

法蘭西斯你做這件事到底要幹嘛?沒事搞不一樣幹嘛?

 

找法蘭西斯算帳!

這是亞瑟在宴會廳門口出現的第二個念頭。

「呼,終於送完了。」法蘭西斯看看懷中的錶。錶面清楚顯示十一點五十分。

坐在椅子上,法蘭西斯直直看著門口。

最終,還是不來嗎?

還是不願原諒我做的事吧,那是當然的,若是我也不會原諒這樣的人。

還在失望什麼呢?法蘭西斯,振作點,平常那副花花公子的法蘭西斯去哪了。

如果現在基爾伯特在八成會巴自己的頭,然後狠狠地把他搖晃到快吐出來為止。

但他現在不在,所以就沒有人可以把他搖到快吐出來,然後再把他抓去酒吧喝酒了。

反正離生日結束還有大概十分鐘,不如看看夜景耗一耗時間再回去吧。

 

回到幾小時前和安東尼奧閒聊過的陽台,安東尼奧講的話突然在他腦海裡重播了起來。

「值得嗎?」法蘭西斯輕輕吐出這句話,嘆了口氣。

值得嗎?就各種方面而言這都是個賠錢的交易,如果理性是他決定事情的第一選擇,那現在他就不會再繼續等了。

但他不是這種人。

法蘭西斯嘴角輕輕勾起,笑了出來。

 

背後突然被一陣溫暖包覆,法蘭西斯聞到了那股想念已久的氣息,微愣了會。

「生日快樂,我從未原諒過你做的事,但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法蘭西斯。亞瑟在心中又重複了一次。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見法蘭西斯的背影,所有的怒氣就消失了。聽到他的笑聲就捨不得地抱住他了。他又心軟了,看見對方難過的模樣他又心軟了。

「謝謝。」法蘭西斯明顯有些無措的反抱了亞瑟,緊緊地。

 

事後法蘭西斯看見亞瑟在抱了他許久後,突然將他推開。然後惡狠狠地說下次不會再心軟了以後,就快速跑出了宴會廳,離開法蘭西斯的視線。

「亞瑟,謝謝你來,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法蘭西斯對著已經跑遠的人說道。

我等你,等你心硬下來然後殺了我。

法蘭西斯看著已經無人的門口微笑,隨即離開了宴會廳。

我們之間的愛,充滿雜質。

最初便是如此。

我渴望的東西從來不曾存在。

不曾存在。

 

END?


後記:

這篇是本人完全上課無聊出現的產物,正確而言還是因為功課要用所以才出現的(被打

初稿跟這個版本有點差別,修修改改了很多XD

很久沒打文了,感覺手感有點不順(雖然大概以前就沒順過

所以如果崩了不要打我YAY(光速飛

因為有點掌握不住安東的感覺(思考貌

怕大家看不懂所以補一下前提設定

法蘭西斯的父母和亞瑟的父母曾有深交,後來各去不同地方發展,所以漸漸疏遠,但仍有連絡。

後來發生了事情後法蘭就照顧亞瑟一直到亞瑟發現"那件事"為止。

那件事是什麼呢...(做出保密的手勢(被揍

於是就搞成現在這樣了。(也太簡短


總之就這樣,我深深認為在期末考地獄的我現在還敢上來玩真是太有種了!

是說這感覺設定變大了,有好多東西能打的感覺XDDDD

再看看吧w

以上 5/7/12

P.S. 我剛剛在弄標籤的時候發現了"去死",真是貼合亞瑟不時看到法蘭西斯的心情啊XDDD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