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世紀生日

  十月十日,對灣娘而言極為重要的日子,雖然她不是誕生在此時,但是她代表的土地卻是在今天生日。說起來挺矛盾的,不過如果這是上天的安排,那麼灣娘也會欣然接受。

  各地都準備好了大堆的煙火,為什麼今天這麼特別呢?因為今天是台.灣這塊土地第一百年的生日了。

 

  一百年,對人類而言已是一個世紀,但對灣娘這樣的國.家來說卻像眨眼一樣快。

  她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和勇洙、菊、小香、王耀,她現在不想叫那個人大哥了,一起住的日子。啊啊、還有小越跟阿泰也常常來一起吃飯。

  正確而言,這塊土地絕對不只一百歲,應該要說,是中...國的一百歲生日吧。

 

  灣娘對這天的來臨並不是非常興奮,但這事有原因的,當你從一月一日被每天提醒十月十日應該會怎樣怎樣,會有什麼活動時,該怎麼打扮,你對這天的來臨大概也只剩下解脫。

  但、灣娘絕對不否認她有點期待她的家人,可以送一點禮物給她,即便那只是一張手寫的生日快樂便條紙也可以。

  因為、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收到一封別人親自寫的信了,她喜歡看手寫字,即便那歪七扭八,即便有時候她需要字典慢慢翻譯才能知道信的內容。

  手寫的信,好溫暖,拿在手上就能想像寄信者當時寫信的模樣。

  但是、科技取代了一切,現在她只有收到電子信箱的電子賀卡。

  信箱,又有多久沒有滿了呢?

 

  灣娘撇清了情緒,換上新的衣服,把花別在耳邊,出了房門,朝她的目的地走去。

  一路上一直都有人跟她說生日快樂,灣娘微笑感謝,心裡卻默默的一陣哀傷。

 

  他們、是否都忘了,我、不在今天出生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夜晚,灣娘坐在桌子前,這個位置是留下來給她看煙火的。

  沒有人知道她現在有多落寞,沒有人知道她現在多想要人陪。

  一個人,又一個人了。

  一個人看煙火,會不會、也一個人慶祝生日呢?

 

  灣娘拿起放在桌上的台製威士忌,輕輕的啜飲著。

  「祝、中...國生日快樂。」灣娘在煙火到高潮的時候,舉起酒杯,向天空乾了一杯苦澀的威士忌。

  隨即毫不留戀地把眼神離開綺麗燦爛的煙火,轉身回到專屬自己的房間。

 

  這天很燦爛,全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卻開心不起來?

 

  隔天灣娘回到家以後,查看郵箱一封信也沒有,就當她想說大概大多數的國.家也把她的生日記錯了,電子郵箱裡一定也是一大堆生日賀卡對吧,她手上拿的HTC卻告訴她不是這麼一回事。

  『未讀信件-零』

  零……連雙十節都遺忘了嗎?

  還是連寄封電子賀卡都不想寄了?

  灣娘沒哭,但她的心就像被一顆大石頭壓著,呼吸不了。

 

  來到十月二十五日這天……

  上司準備了他自己的東西,他似乎完全忘了今天是灣娘的生日似的,甚至連和灣娘講話都沒有。

  從十月十日到現在,灣娘還是連一封信件也沒收到,一封也沒有。

  灣娘看了看早上的天氣,出了門,還帶了傘,因為是個陰雨天。

  她到蛋糕店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出來時騎樓外的天空已經下了大大的雨。天色呈現壓抑的石板灰,空氣飄著下雨才有的泥土味。

  突然,灣娘不想撐傘了,她把傘送給一個在便利商店樓下等著雨停的女子,自己抱著蛋糕慢慢地走回了住處。

  雨水滴滴答答打在灣娘身上,很快灣娘就全身濕透了,部分的雨水從她的頭髮流下,還有雨水打進她的眼裡,她看不清前方的路了。

  她沒哭,只是眼眶熱熱的而已;她沒哭,只是雨水太多所以才看不清前方的路而已;她沒哭,只是因為雨水刺激生理性的淚水流出而已;她沒哭,只是因為她一點都不難過而已。

 

  從蛋糕店到家裡的路程不過十五分鐘,但灣娘卻覺得像一個小時一樣長。

  她淋著雨,時不時停下來看看壓抑顏色的天空,時不時像著孩子一樣踩著馬路上的坑洞。

  等她到家的時候,外面仍然下著好大好大的雨。

 

  灣娘抓起換洗衣物就往浴室走,完全沒注意到她的家還有其他的客人。

 

  「嘿嘿,她沒發現耶。」一個男聲傳來。

  「警覺心也太低了吧,算了,你說這方法行得通嗎?」另一個比較沉穩的嗓音說著。

  「行的啦,跟著計劃走一定行。」

 

  灣娘洗了一個很溫暖的熱水澡,當她洗完的時候她發現雨已經停了,天空一片晴朗,還出現了一道完美的彩虹。

  她走出了浴室,被眼前的場景嚇到了。

  她的牆壁貼上各種不同語言的便條紙,灣娘衝到了每個房間,沒發現兇手是誰卻發現每間房間都有著那些便條紙。

  她走出來,發現樓梯旁邊有一張是箭頭,於是她朝著那個箭頭走。

  她走出了大門,繼續走,直到來到另一個大門前。

  她輕輕推了推門,發現門沒鎖,便走了進去。

 

  「生日快樂,小灣。」彩色碎紙片從頭上灑下,眼前出現了國.家們的身影。

  站在最前面的是小香、菊、勇洙、小越、阿泰。

  站在後排她則是看到了安東尼奧、阿爾弗雷德、尼德蘭等人。

 

  「你們……?」灣娘紅了眼眶,哽咽地說不出下句話,嚇得前方的勇洙、小香等人跑了過來圍在她身邊。

  「你、你怎麼哭了啦,不是應該很高興的嗎?」勇洙驚問。

  「就話灣姐姐不食呢套啦,你個死蠢。*1」小香的臉無表情的瞪向勇洙。

  「好了啦你們都別吵了,真是的。小灣你怎麼了嗎?」小越皺眉瞪了兩人一眼,用焦急的語氣問著灣娘。

  「我、我沒事、只、只是好、好感動、嗚——」灣娘抽著氣,斷斷續續地說著。「你們、都還記得我的生、生日耶。我、我以為、你、你們、都不記得、了。」

 

  「哈哈、我就說小灣一定是喜極而泣嘛,喜極而泣的起源也是我喔。」勇洙說著,全場頓時靜默了下來,他尷尬地搔搔頭。

  「小灣,看看誰也來了?」灣娘抬起頭,旁邊的國.家們讓出了一條道給灣娘的視線,她看到了,是上司。

 

  「祝你生日快樂,台.灣。」上司的臉微笑著,他推著一部推車,上面有一個蛋糕,蛋糕上寫著大大的生日快樂,台灣。

  「這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如何,我可是精心準備的喔,哈哈。」上司說著,有些自豪。

  「我、我很喜歡,謝謝。」灣娘說,她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上司的祝福還有國.家們的陪伴。

 

  他們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用不同語言唱的。

  他們一起切了蛋糕,小小的蛋糕很快就被國.家們分完了,阿爾說下次還要再來吃,因為小灣家的蛋糕比自己家的好吃多了,當然如果再甜一點會更好。

  灣娘收了各個國.家給的禮物。

  安東尼奧給了一封帶有番茄味道的信,裡面附了一包西班牙番茄的種子,還附上了一張去西班牙的機票,信上說如果小灣寂寞的話就罷工來找他玩好了,反正法蘭西斯也常這麼做。

  ..蘭給了一個長長的包裹,是一盆鬱金香,上面還附了一張花卡,寫下了幾句話。

  ..時給了她幾盒巧克力,每盒都排成不同的文字,最後灣娘才發現原來是生日快樂。

  阿爾給了她去紐約玩的機票,他說你如果來的話Hero絕對拋下所有工作來當你的導遊。

  小香給了她幾個小人,說如果受不了勇洙的話就在上面釘一釘,反正國.家不會死掉沒關係的。

  勇洙給了一罐泡菜,卡片上寫著泡菜的起源是我,小灣的起源也是我喔。

  菊、小越、阿泰,還有好多禮物她還來不及看,但她知道這些禮物裡面一定都有一封信,手寫的信。

  她想她終於知道為什麼雙十節那天沒有任何祝福了,因為他們根本就是要聯合起來整她吧。

  但,灣娘還是好開心好開心。

 

  晚上,國.家們和灣娘一起看著煙火的綻放,幾位國.家在草地上烤肉,時不時傳來追逐生。這次灣娘覺得煙火好看多了,就算它沒有上次那麼華麗,但只要有小香、菊、勇洙、小越,還有好多好多國.家的陪伴,那就算沒有煙火,也比一個人看著絢麗的煙火好多了,不是嗎?


*1: 國語版本: 就說灣姐姐不吃這套啦,你這個笨蛋。


後記:

天啊我趕出來了啦OAQQQQQ(感動意味

第一次嚐試用這種多獨白的方式,灣灣崩崩sorry(抹臉)

不過寫得滿高興的,我很喜歡寫這種獨白,但文中很難有機會,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角色的問題(你的

祝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灑花)

此篇包含灣娘生日10/25的賀文囉OuO 念在它都快3000字的份上就放了我吧,哈哈(乾笑

功課神忙神煩什麼的,更新好慢對不起(跪)

然後感謝觀看,歡迎留下指教喔>wO

以上

忘了說,最近跟風開了訪問頁,歡迎去玩玩不然我好孤獨啊XDD

http://theinterviews.jp/hilda0618 什麼都問什麼都答什麼都不奇怪w 有問必答,歡迎提問O////O
不用註冊就可以提問囉XD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