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情的One dollar

 

  這是個炎熱的下午,One dollarQuarter一如往常的打完球朝更衣室走去。

  「那個、請、請收下這個,拜託。」突然竄出了一個人影擋在兩人前方,打斷了對話。

  一名散著棕色長髮的少女雙頰通紅地將手上的信交給正在用毛巾擦汗的One dollar

  One dollar愣在那裡,久久沒有反應,連好友Quarter推了推都沒有移動半步,時間久到讓少女都不禁好奇地望了望她要告白的那名少年。

 

  「呃、那個、我、嗯……」One dollar愣了半响以後,終於回應了少女的告白,只是回答得結結巴巴,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One dollar害羞,所以才會回答得斷斷續續,可能還會覺得這少年挺純情的。

  不過和對方已經好友多年的Quarter在看到女子的時候就已經深知站在他身邊的這位少年又會再一次傷了一個花樣少女的心。

 

  One dollar這傢伙的確是挺純情的,純情到不尋常的地步。都已經十七歲了居然連一次戀愛都還沒談過,問他他也說不出為什麼。對於被告白又感到困擾,每次要拒絕人家總是要費上個十五分鐘,都像他的名字,Quarter,一樣了。

 

  接收到了One dollar求救的眼神,加上自己今天還和弟弟,Nickel,約好一起去吃午餐,所以Quarter以難以察覺的幅度點了點頭,將注意力放到少女身上。

 

  「吶吶,我們家One dollar可是很純情的喔,而且還很木訥,重點是……他現在還不想談戀愛。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歡他的話,就要等到他想要談戀愛的時候喔,相信你也不想勉強他吧。」Quarter就像代發言人一樣幫One dollar以委婉但不容拒絕的語氣回答了少女,不意外的看見少女心碎的臉。

  「嗯,我知道了,我會等的,一定會等到One dollar決定跟我在一起為止。」少女對著Quarter說著,說到最後熾熱的眼神轉向One dollar身上,看得One dollar心裡都寒寒的。

  「那就這樣囉,可愛的少女,我們還要去吃飯呢。期待下次在場邊繼續看到你為One dollar加油喔。」Quarter眨了眨眼,隨即拉走在旁邊已經石化的One dollar

 

***

 

  「我說啊,你這種人就是專門傷女孩心的吧。」Quarter說著,一邊搶過對方的毛巾蓋到自己頭髮上準備擦拭。

  「我、我也不想啊,為什麼要跟我告白呢,天吶,被人告白根本就是這世上最恐怖的惡夢。」One dollar說,把脫下來的上衣蓋到自己臉上,一身無力地坐到椅子上。

  聽到這話的Quarter爆笑了出來,「我說你這句話最好別告訴其他人,不然我可以確定你大概會被其他男生扁死吧。」

  「為什麼?這真是最痛苦的事了,我明明就不想談戀愛啊——」One dollar臉上的衣服滑落下來,表情有些無奈和痛苦。

  「剛剛那女的其實長得不錯了,我看像你這種性冷感,咳,我是說對戀愛無感的人,該不會是同性戀吧。嘖嘖,那我就糟糕了。」Quarter眼角笑出了淚,雙手護著肚子,「喔喔,我肚子好痛,都是你害的。」

  「你這麼說倒是個很好的提議,如果我說我喜歡男生,你覺得如何?」One dollar一臉正經的看著狂笑不止的Quarter

  「不會吧,雖然你跟我說你現在性向不明,不過我要提醒你喔,每天盯著你看的男人可不少,只是你自己沒感覺而已,而且——男人表白一定比女人更強勁。」Quarter說道。

  「真的嗎?完全沒發現呢——」One dollar一臉吃驚地看著QuarterQuarter則是用一種你覺得我會騙人嗎的眼神回應。

  「說不說是看你啦,我是隨便,只要不要把我扯下水就好。」Quarter聳聳肩,跟著把上衣脫下。

 

  「啊,來不及沖澡了,都是你啦,可惡。」Quarter看了看上方的時鐘驚叫,聲音順便讓沉思中的One dollar回過神。

  「算了,反正回家再說,我要去陪我弟吃飯了,你要來嗎?」匆匆忙忙套上自己的T-ShirtQuarter一邊脫下自己的鞋襪,一邊問似乎還沒完全醒來的One dollar

  「呃、嗯、喔,好啊,我覺得我還是不要說好了,如果你講的是真的的話。」One dollar說出了他思考的結果以後,也跟著抓起放在置物櫃裡的上衣,套上。

  「嗯?喔。我想待會大概會被Nickel念了,比如又讓他等太久之類的,都怪你啦。」Quarter胡亂地穿上他的鞋子,把包包內無用的東西全部塞到櫃子裡,用力地關上門,上鎖。

  「對不起。」One dollar也跟著把東西也放進櫃子裡,關上門,鎖上。

 

***

 

  兩人趕到餐廳內,Quarter馬上找到了和自己相似的臉,衝了過去。旁邊的One dollar則是追上。

  「又遲到了,哥哥。」Nickel抬頭說著,同時還指著手錶。

  Nickel,和Quarter是雙胞胎兄弟,兩人長得相似是正常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讓人感覺氣質不同。Quarter如果是陽光的話,Nickel就是陰柔,兄弟倆呈現強烈的對比感卻又不失協調,大概還是因為臉的關係吧。

  「對不起啦,都怪他,又被告白了。」Quarter無奈地說著,Nickel的眼神馬上從Quarter轉移到One dollar身上。

  「對不起。」One dollar只有道歉的份。

  「是不用道歉,不過這餐你請。」Nickel微笑,眼神帶著敢拒絕我就試試看的意味。

  「诶!上次也是我請。」One dollar有些喪氣地說著。

  「那是因為上次也是因為你才遲到的啊。」QuarterNickel很有默契地同時說道,隨即衝著對方的臉笑了笑。One dollar垂下肩,認命地接受今天要請客的命運。

 

  其實……One dollar還滿可愛的嘛。兄弟倆同時想到,似乎察覺到對方和自己又在想一樣的事,兩人又笑了起來,One dollar只有不解望著的份。

 

END


後記:

所謂角色設定裡面的趣事,我想美金擬人大概會是一大堆短篇集合在一起吧XDD

在我心裡的Nickel和Quarter這對兄弟呢,平常就像普通兄弟一樣,除了Quarter照顧Nickel的時候會很不合之外(倒不如說是Nickel單方發脾氣吧)平常可是很要好的喔>wO

畢竟還是雙胞胎吧XDD

中間有一段讓我覺得很有趣

對於被告白又感到困擾,每次要拒絕人家總是要費上個十五分鐘,都像他的名字,Quarter,一樣了。

可惡Quarter你真的要檢討了啦(狂笑) 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可憐又純情的好友呢(拍桌子大笑中)

接下來寫什麼呢...不如寫寫看生病的Nickel的故事好了,還是要先寫Dime&Penny呢...(糾結中)

以上/

arrow
arrow

    寒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